协会新闻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协会新闻 > 协会新闻
人口老龄化对欧洲造成了极大的损害
  欧债危机已严重动摇了欧洲许多国家的经济。而人口迅速老龄化带来的损害,在欧盟的许多国家表现得更为明显。


 
  其中大多数国家面临退休人员社会开支大幅增加的威胁。研究人员发出警告:德国,希腊,西班牙,葡萄牙和西班牙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。
 
  意大利的养老问题最严重
 
  欧盟成员国的社会体系在未来十年将面临多大的压力,将取决于其影响因素之一的老龄化速度。德国和意大利,老年人的比例超过20%,是最高的,出生率也是最低的。
 
  所有欧盟国家中,意大利的养老问题最大。因为意大利高级管理层特别大方。虽然近年来意大利有像德国一样对养老保险体系进行改革。但这两个国家未来在养老方面仍然面临一个巨大的财政负担,除非做进一步作出调整,HWWI研究人员警告到。
 
  人口最年轻的国家——爱尔兰
 
  因为爱尔兰目前新增儿的数量比任何时候都要多,因此未来几年的人口数一定会不断地增长。虽然现在爱尔兰人口只是德国人口的一半,但是在未来40年内两国的人口将持平。
 
  几乎没有人63岁才退休
 
  HWWI经济学家发现一些解决养老问题的办法。例如女性比男性的工作比例明显少,尤其是在德国这种现象非常明显,应采取措施增加就业,特别是对母亲。
 
  专家们认为更重要的是,需要推迟退休。因为几乎所有的欧盟国家,大部分劳动力没到法定年龄就提前退休了。欧盟国家的平均退休年龄应该在63.9岁。但事实上,只有爱尔兰人,瑞典人和丹麦人到63岁才退休。其他国家劳动力基本上都提前退休了。退休年龄应该取决于预期寿命。

13661981080